高雄椎間盤突出

高雄椎間盤突出

高雄椎間盤突出

高雄椎間盤突出?腳麻怎麼跑?!腰部造成跛行淺談。 服務項目包括:疼痛治療、五十肩治療、足底筋膜炎、運動傷害治療、脊椎側彎治療、椎間盤突出、手術後復建…等

德馨物理治療所 著

腳痠腳嘛真的只是循環的的問題嗎? 民眾常常覺得腳痠腳麻的時候總是因為循環不良引起的,但是其實很多時候並不只是循環上的問題,跟腰部狀況也都是息息相關的。

黃小姐下肢長期有痠麻的問題,常常在走路時會因為酸麻無力而總是走不遠,運動時走操場走完一圈多就開始有腳痠腳麻的現象,並且會因為無力而無法繼續行走運動,到後來甚至連走路都會有一跛一跛的清況出現,此種狀況持續了一年之久,期間陸陸續續在診所做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後未得到顯著改善,來到本院詢問,在一連串的評估過後發現其實是腰部的問題,經過治療2、3次後發現有顯著的改善,痠麻的感覺減緩許多,走路時的跛行也恢復正常,操場也從原本的一圈變成可以走到7、8圈,在經過幾次的治療目前已經可以恢復到一年多前一樣開心的行走了。

為什麼除了循環之外腰部也會造成腳麻呢?原因可能是因為腰椎的椎間盤突出壓到神經根,或是脊椎狹窄壓迫到神經等等的狀況就可能造成腳痠腳麻甚至疼痛的現象,黃小姐則是屬於脊椎出口狹窄壓迫到神經根的狀況。

經過徒手治療放鬆筋膜與牽引治療後改善了黃小姐的問題,一開始黃小姐認為單純的只是循環的問題造成的腳麻原因卻是腰部引起,遇到不舒服的情況還是要尋求專業醫療人員的協助以盡快恢復健康及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