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脊椎側彎治療導正脊椎不求人,復健運動該怎麼做?

高雄脊椎側彎治療導正脊椎不求人,復健運動該怎麼做?

高雄脊椎側彎治療

脊椎側彎最常見就是感到手麻、腳麻,為什麼會這樣?請注意你可能有脊椎側彎的問題,因為脊椎側彎會讓身體肌肉轉向,就是壓到神經造成脊椎側彎的原因有很多,若要知道如何自己有脊椎側彎那麼我該怎麼做?

脊柱側彎是相當常見的疾病,發生率高達2~3%,估算全台約有50~70萬人有不同程度的脊柱側彎。

就以青春期正在發育的兒童及青少年最容易得到脊柱側彎,惡化速度也比其他年齡層來得快。

發生率女生大約是男生的8~9倍。

正常的脊柱從後面看應該是一直線,輕度脊柱側彎症狀不明顯,嚴重的脊柱側彎會引起許多併發症,包括:腰痠背痛、脊柱神經壓迫(如坐骨神經痛)、肌肉無力、內臟壓迫(例如壓迫肺臟會造成肺活量減少)、脊柱外觀不對稱等..最後還是建議專業醫師評估、量身訂作矯正運動。

因為長期姿勢不良、 脊柱本身並沒有明顯變形的「功能性」脊柱側彎,除了復健運動之外,一定要經過專業醫師的評估,進一步的復健,別,錯過矯正的黃金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