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脊椎側彎治療

高雄脊椎側彎治療

脊椎側彎怎麼辦?推薦高雄脊椎側彎治療?面對脊椎側彎問題是什麼?長期背起超重物讓肩膀負荷不了?久了就會造成脊椎側彎。脊椎是人體的中軸主幹,由上到下整齊排列而成,基本上應該是成一直線,若出現或左或右彎曲,就是所謂的脊椎側彎了。

會造成脊椎側彎問題很多,有的可能姿勢不良、先天骨骼發育缺陷、或是神經肌肉疾病等等。若照相側彎角度大於40度時,可能就需要手術治療以防止角度繼續增加造成嚴重胸廓變形,會影響到心臟與呼吸功能及神經壓迫。

大多數脊椎側彎的患者情況都屬於輕微,只要注意姿勢,適當的休息,就可以快樂生活。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高雄德馨物理治療所 - 全自費醫療。

脊椎側彎自我檢測

兩邊膝蓋打直,身體往前彎曲45~90度,雙手往下伸直、放鬆。
看看肩膀、背部、腰部3個地方有沒有不對稱。

脊椎側彎一般是沒症狀,可能出現的症狀像是一邊肩膀比另一邊高、一邊的肩胛骨突出;從背後看,肋骨會突出或在脊椎一邊形成圓形隆起。 不過重度未治療可能會讓心臟、肺臟受到壓迫,導致將來會發生呼吸困難及壓迫問題;輕微的則通常不會對生活造成太大困擾,但經常會在成年後形成腰痠背痛的情況。